科技园街道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2来源:科技园街道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全面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群众自我防灾减灾能力,科技园街道紧扣“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大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该街道宣传小组走进辖区社区、大型商超、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走进群众,面对面普及宣传洪涝、台风、地震、冰雹、地质等各类灾害和火灾、煤气泄漏、溺水、中毒、交通事故等防范知识与应对技能,并与群众互动,示范逃生和紧急防护小技巧,引导群众关注身边灾害风险,提升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现场发放宣传彩页10000余张、宣传手册4000余份、2000余个手提袋。同时,组织辖区14各社区,悬挂宣传横幅50条,播放电子屏25处,动员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册,并帮助居民查看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此外,安全检查小组工作人员,还定期到辖区重点区域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强化应急准备,进一步夯实防灾减灾救灾基础,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辖区居民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也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自防自救和面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