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李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日期:2022-05-13来源:丰李镇

为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丰李镇组织机关及各社区开展“512防灾减灾”集中宣传活动,向辖区群众普及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的基本技能,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tem.png

当天,工作人员在镇政府门前广场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防灾宣传展板,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主题宣传彩页、线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宣传方式,向群众宣传森林火灾、旱灾、洪涝、气象灾害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以及遇到事故灾难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知识。各社区也利用社区大喇叭循环播放音频、居民微信群转发“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等方式,多渠道向群众开展宣传活动。同时,号召居民将所学到的应急知识向家人及朋友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应急能力。

tem.png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条幅50条、制作宣传版面两块、设立咨询台一处。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群众们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主动了解灾害、认识风险、掌握避灾自救技能,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综合减灾能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