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多措并举筑牢青少年夏季防溺水工作

日期:2022-06-22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切实保障青少年生命安全,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定鼎门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组织分工,明确责任。该街道组织辖区内学校负责人召开联席会议,成立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制定《定鼎门街道青少年夏季防溺水工作方案》并下发通知,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要求,以责任强化切实做好防御工作。

加强排查力度,消除隐患。由街道综合执法办组织,各社区河长对辖区内水域开展全面详细的排查,同时在安全隐患较大的水域设立安全警示标牌和警示标语并做好记录,加大巡查力度。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在危险水域洗澡、玩水的青少年,及时劝返并督促其家长加强监管和安全教育。

创新宣传方式,营造氛围。在利用公示栏、横幅、村级大喇叭等进行宣传的基础上,创新方式,利用政策宣传车、保洁员小喇叭等流动性强、覆盖范围广的方式强化宣传力度。

截至目前在校园内组织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2场,印发《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400多份,制作悬挂横幅12条。将防溺水教育覆盖到每一位学生、每一位家长,营造浓厚宣传氛围,筑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防护网。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