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街道积极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

日期:2022-06-22来源:古城街道

为进一步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古城街道开展反诈宣传活动,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6月22日,该街道联合古城派出所在辖区大曌国际小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动员下载国家反诈APP、现场讲解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辖区群众介绍诈骗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及防诈常识等相关知识,叮嘱他们不要贪图小的利益,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如果遇到可疑的情况,多与子女商量或者立即报警,以清醒头脑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血汗钱、救命钱。

同时,该街道邀请洛阳广播电视大学老师白雪琳在街道二楼会议室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通过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如何识别和防范、正确使用国家反诈APP等方面,系统的讲解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内容、防范技巧。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力度,积极帮助居民防范诈骗,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共同筑起全社会反诈防诈的坚强护盾,构建平安和谐美丽古城。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