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扎牢安全生产的“笆篱”

日期:2022-08-03来源:安乐镇

为守护辖区百姓平安稳定的生活,安乐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施治”的原则,狠抓隐患整改,强化监督检查,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镇党委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凡会必提安全、每周必查安全,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来抓。今年以来,召开13次党委会、29次党政联席会、11次安委会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组织协调区消防救援大队、派出所等单位对各社区、企业开展宣讲、培训、演练50余场,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专业知识,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

二是排查整治求实效。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重点领域专项整治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成立4个由班子成员、消防救援大队官兵、派出所民警、安全专干等组成的工作组。截至目前,分包社区领导、部门联合区消防大队、派出所、各社区安监员等按照“边检查、边整改、边培训”的方式开展专项行动30余次,共检查仓储企业、九小场所等单位1229家,发现隐患677余处,已完成整改660余处,清除“三合一”等违规场所74家,拆除泡沫板房47家共4585平方。

三是督导问责更精准。党政班子成员深入农科所等辖区单位协调安全生产工作6次,督促整改问题17处。联合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供电所等单位,对拒不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的仓储企业等九小场所开展联合执法29次共计41家。成立由镇纪委牵头,党建办、应急安监办等部门成员组成的工作督导组,结合《区纪委监委监督保障区委中心工作高质量推进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对全镇各社区、镇级4个工作组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排查不全面、瞒报漏报、工作敷衍塞责、整改滞后的进行通报,对工作严重滞后或造成严重后果的启动问责程序。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定期组织人员深入企业、学校、仓储等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技能培训活动,以务实高效、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始终保持严管严治的安全生产态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