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拧紧“燃气安全阀” 防患于未“燃”

日期:2022-08-16来源:安乐镇

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安乐镇多举措拧紧燃气“安全阀”,防患于未“燃”。

一是强化组织引导,压紧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对瓶装液化石油气餐饮场所进行摸底排查。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常态共防共治。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开展安全生产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发放“宣传明白纸”500余份,给餐饮业主普及燃气安全知识,不断提高燃气企业安全意识。

三是排查风险隐患,积极落实整改。镇安监办联合派出所、城管队等部门对液化气充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整治使用超期未检、报废、标识模糊不清钢瓶和燃气灶具不符合国家标准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已对辖区45家餐饮用气场所进行检查,下达限期整改通知9份,并责令一周内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加大排查检查力度,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隐患,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