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抓实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日期:2022-09-16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秋收之际,为切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全力实现“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近期,太康东路街道早部署、早安排,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一是抓责任落实。该街道牢固树立“全年禁烧、常态禁烧、长效禁烧”理念,按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的要求,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南王社区、铁匠社区把任务细化到地块、责任落实到人头。

二是抓广泛宣传,提前预警。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微信网格群等多种形式,立体化进行秸秆禁烧宣传教育。同时,要求南王社区和铁匠社区召开提前预警会,广泛宣传、统一思想,提高群众禁烧意识,以思想自觉带动行动自觉形成不能烧、不敢烧、不愿烧的良好局面,确保秸秆禁烧政策的宣传不留死角、不留盲点。

三是抓加强值班,谋划队伍和问责。街道综合执法办成立了禁烧应急大队,加强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并通过蓝天卫士对重点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管,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