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乐镇开展“三合一”场所清理整治“回头看”

日期:2022-09-19来源:安乐镇

为强化对沿街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筑牢安全屏障,安乐镇开展“三合一”场所专项突击检查“回头看”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强力震慑违法行为,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

镇应急办对前期豫西旧货市场存在“三合一”现象开展安全复查。检查组深入辖区范围内的各个沿街商铺,重点检查了经营场所的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仍存在违规住人、是否存在店内私搭乱接电线,杂物堆放等诸多安全隐患问题。

检查组要求场所负责人能当场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完毕,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期整改,并督促场所负责人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和商户加强火灾隐患自查自改,切实摸清“三合一”场所商户底数并制作台账,做好日常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防火巡查检查力度,加强对员工和商户的消防安全培训及相关火灾案例宣传,尤其是“三合一”场所危险性宣传和政策宣贯。同时,对不配合的商户采取强制措施,全力将消防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落实好场所内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下一步,该镇将全力落实安全隐患日巡查、夜巡查、重点时节巡查,定人、定时、定岗做好安全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限期整改必须跟踪巡查,真正做到隐患不除,工作不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