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康东路街道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9-19来源:太康东路街道

为更好的让法律知识服务于民,满足辖区群众的法律需求,近期,太康东路街道司法所特邀万永律师事务所社区法律顾问张毅到鸿儒社区开展法律知识普及讲座。

张毅通过身边的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向大家讲解了酒驾的危害、酒驾与醉驾的界定标准、相应的处罚措施和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酒驾对子女的影响等细致地分析了酒驾、醉驾的“成本”。并对近期辖区出现的电信诈骗案例进行了讲解,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时刻绷紧防范电信诈骗这根弦,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

在活动中,张毅认真倾听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为辖区群众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和法律援助,引导他们懂法守法,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

通过持续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学法用法的热情,同时让大家对酒驾、电信诈骗等违法行为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为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创建和谐幸福社区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