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李街道扎实推进农村户厕摸排整改工作

日期:2022-09-29来源:丰李街道

近期,根据中央、省、市深入推进农村户厕问题摸排整改“回头看”工作精神及区委要求,丰李街道坚持实事求是、问题导向,聚焦整改标准、细化措施,扎实开展农村户厕排查整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压实责任。根据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工作措施、排查人员等实施细节。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有关要求,并对11个社区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

二是建立台账,全面排查。全面排查已改厕户存在的问题,调查未改厕户的户厕现状和改厕意愿,摸底农村公厕使用及管理维护情况,坚持分类施策,督查跟进,确保全面排查、不落一户。

三是细化措施,加强整改。对排查发现问题,逐一建立问题台账,有针对性进行分类整改。对短期内能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到位,确保群众满意。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详细整改方案,分阶段逐步推进。截至目前,共排查11个社区4934户,发现问题85户,已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街道将持续推进农村厕所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建设和管护水平,切实增强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