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街道多措并举推动城市网格化管理

日期:2022-09-29来源:开元路街道

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开元路街道加强综合执法办队伍建设,构造城市管理“一张网”全覆盖,严格开展各项城市市容秩序整治工作。

一是通过对规章制度、纪律教育、业务知识及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不断提高执法队人员的政治思想理论水平和执法技巧,提升大家的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是优化组合人员力量,合理划分路段、区域,将人员全部下沉到网格路段,签订、宣传和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督促引导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管理规定。要求对责任路段内门面房商家、流动商贩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商家乱倒垃圾不文明行为及时发现,并对其进行耐心劝说、整改到位。维持车辆有序停放,对所管网格内的张贴小广告及时制止及清除等。

三是开展督促检查,推动网格化管理常态长效。采取督查小组和执法大队日常督查相结合的方式,每日对网格人员在岗在位情况、履职尽责情况进行督查。不断完善协管队伍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健全考核机制,进一步提升了执法队伍规范化管理水平和能力。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