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街道加强辖区餐饮污水排放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29来源:开元路街道

为引导餐饮店依法排放污水,维护辖区水体清洁,营造优美的城市生活环境,开元路街道加强对辖区餐饮店排放污水的执法监督。

一是积极宣传,提高认知。街道执法人员分组分片,结合网格精细划分区域,责任落实到人,对辖区餐饮门店,逐一入户摸底宣传,积极规范商户的餐厨垃圾及生活污水处置行为,要求餐饮经营户对生活、餐饮污水进行分离沉淀,污水排放污水管网,严禁倾倒雨水管网,强化商户环境卫生意识。

二是加大维护,综合施策。在辖区主干道步巡检查两侧餐饮店有无违法排污行为,并对门前乱堆乱放、违规搭建水池等现象一并进行整治。对太康路、宜人路等重点路段根据餐饮店名单进行全面排查,进一步强化无照无证餐饮单位整治力度,对于排污设施等不齐全的餐饮经营户,敦促其整改。

下一步,该街道将按照“全覆盖、全方位”的原则,通过多种宣传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污水排放的整治工作,通过源头管控,使辖区餐饮店形成严格按照规范污水排放的良好格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