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多措并举治理非机动车乱停乱放

日期:2022-11-21来源:翠云路街道

为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近日,翠云路街道本着方便居民、保畅通的原则,强效开展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行动,打造整洁有序的道路环境,不断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重点区域,集中整治辖区人流量大、非机动车易发生拥堵现象的实际情况,对乱停车突出路段进行了认真梳理,对商业密集区道路两侧和空地等乱停现象进行整治进一步规范停放警示、警告牌,科学划制停车线,在有限空间内最大限度增加车位进一步深化整治力度。

宣传教育正面引导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定点值守,对不文明停车行为及时制止。采取边宣传、边教育、边警告、边整治的方式,在纠正乱停乱放行为的同时,将交通安全理念宣传融入其中,使群众强化文明停车意识。辖区沿街的小型商户门空地纳入管理范畴,保障管理无死角、无漏洞。

建立机制,长效管理一是把非机动车乱停乱放治理工作纳入到“路长制”和“城市精细化管理”当中,持续开展整治行动,以常态化的管控方式加大对机动车乱停乱放的查处力度。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抵制不文明停车陋习,积极倡导文明出行,努力改善城区道路通行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