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元路街道加大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力度 有效改善大气环境

日期:2023-01-18来源:开元路街道

为最大限度减少建筑工地施工扬尘对大气环境造成的不利影响,开元路街道认真按照工作要求,严格监督施工单位落实扬尘防控各项措施,稳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减少工地扬尘对大气污染的影响。

一是强化责任。注重长效管理,要求各项目工地严格执行“7个百分百”标准,在施工过程中,认真有序做好现场扬尘治理各项措施,精细化做好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二是提高效率。对照目标结合整治标准,不断实现工地扬尘治理规范化、制度化。扬尘管控专班工作人员对辖区范围施工工地不定期进行抽查,做好巡查记录相关管理台账。

三是从严管理。要求施工方,切实做好工地围挡、进出道路硬化、物料覆盖等防尘降尘措施,并在工地出口设置冲洗设施、指派专人清洗保洁,对出工地车辆冲洗保洁到位,确保不带泥上路。对出现违规的工地,针对问题现场督促整改,避免扬尘现象发生。

下一步,该街道继续加大扬尘治理执法力度,防控扬尘污染,不断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