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鼎门街道积极开展油烟排放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1-20来源:定鼎门街道

为提高辖区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精细化水平,持续改善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切实做好餐饮油烟排放工作,近日,定鼎门街道积极开展餐饮油烟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中,工作人员继续巩固前期治理成果,对辖区内经营性餐饮门店进行逐户走访,重点检查油烟净化设施是否安装到位、是否正常运转、是否定期清洁维护,排烟管道密闭、清洗维修记录等情况,督促和引导商家规范经营。同时,对辖区油烟扰民投诉多发、易反复的重难点区域,采取日常执法巡查发现和群众投诉举报相结合的方式,确保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遏制相关违法行为。

在检查的同时,工作人员向餐饮经营户详细讲解大气污染治理和餐饮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通过宣传引导使经营户充分认识到油烟的危害性,引导餐饮经营主体全力配合餐饮油烟排放专项整治工作,共同维护辖区大气环境。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治、及时巩固,将油烟管控工作做实、做细,确保油烟达标排放,切实提高辖区空气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