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云路街道做好“加减乘除”法 企业经营主体突破万家

日期:2023-03-22来源:翠云路街道

近期,翠云路街道多措并举、精准发力,综合运用好“加减乘除”工作法,为辖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着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做好政策宣传“加法”,全力化解发展难题。建立完整的楼宇企业名册,每月至少全面走访楼宇内企业一次,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当前所需,竭力为企业纾难解困,通过一对一宣讲,为各企业提供最新政策咨询服务,做好上级部门和企业的信息枢纽,让企业及时了解政府相关信息,帮助其对相关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提高企业政策的知晓度,确保各项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用好简化流程“减法”,全力提升办事效率。推行“面对面 心贴心 实打实”工作方法,成立优化营商环境专班,积极对接区发改、商务、税务等部门,简化办事流程,强化办事效率,破解辖区企业各项许可事项申报问题;梳理企业问题台账,在政策法规和权限范围内能予以协调解决的,想尽办法帮助其解决,把该减的减到位,确保减出活力、减出创造力,减出营商环境竞争力。

抓好优质服务“乘法”,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升级政务服务,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企业帮扶活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助力辖区经济发展,运用线上视频、线下走访等多渠道密切企业联系,与企业开展深层次沟通交流,摸准摸透企业困难诉求,向企业提供精准、高效、便捷服务,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做到“随叫随到”和“服务周到”,想企业之所想、谋企业之所盼,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优化营商环境带来的实惠便利。2022年,该街道荣获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搞好问题短板“除法”,全力破除发展障碍。坚持在“问题”上破难题,做好急难愁盼“除法”,为企业“解忧”。全方位、全过程消除发展过程中的各种程序障碍,树立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积极自查自检,对梳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确保高质量完成各类问题整改工作;畅通企业诉求反映渠道,聚焦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下大力气、啃硬骨头,着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提效。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做好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保障,全力帮助解决发展难题,推进辖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护航辖区经济平稳快速增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