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街持续开展巡河护河工作

日期:2023-05-26来源:龙门街道

龙门街道开展巡河护河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全力助推河长制落实,以河长制促河长治,提升辖区居民爱河护河意识,筑牢护河防线。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建设。开展河长网格化管理工作,明确河长日常巡查工作机制,构建起“上下联动、部门合力、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全覆盖网格化河长制组织体系。

二是强化督导治理,改善河湖面貌。治水管水,规划先行。明确河道管护工作重点,重点督查各村河塘“四乱”现象,扎实开展河湖“五清四乱”清洁专项行动,做到“应治尽治”,全面推动河湖长制从“见行动”到“见成效”,河湖面貌得到持续改善。

三是坚持正面引导,倡导全民参与。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常态化开展“护河”“清河”宣传整治行动,向群众普及“河长制”相关知识,同时通过宣传横幅、小喇叭等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河长制”工作的宣传,形成人人爱河、护河氛围。

下一步,该街道将继续发挥河长作用,当好河道管理“监督员”,让河长治,水长清,共同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丽河道,扎实推进河治理保护工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