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门石窟街道维护旅游秩序护航景区发展

日期:2023-05-26来源:龙门石窟街道

为满足广大游客多层次旅游需求,龙门石窟街道结合龙门石窟景区旅游服务、安全应急工作实际着力提高牡丹花会的国际性、欢乐性、效益性和创新性,扩大对外交流合作水平,提高花会综合效应,全面展示洛阳形象。

龙门石窟街道鼎力配合旅游集团确保“四不”,即不发生人员伤亡,不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不发生服务质量和管理方面出现的突出问题,不发生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实现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全面提高;全力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五统一的工作目标。

针对景区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问题,专项巡查,采取错时执法、流动巡查、定点监管相结合的管理模式,加强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管理。根据流动商贩摊点聚散的时间和规律,安排执法队员在龙门石窟西北服务区公交站牌、广化寺路等重点区域进行监管,一经发现,立刻整治,并对其进行普法和安全教育。

针对景区周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街道安排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城管中队加强对重点路段和区域的管理,严格规范景区周边人行道停车秩序。机动车必须在划定的停车泊位内停放,禁止越线、压线停放;非机动车必须在划定的非机动车位停放,不得在人行道乱停乱放。

为确保整治成果,龙门石窟街道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坚持疏堵结合,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不定期集中开展整治行动,为来往游客营造整洁有序、干净美观的旅游环境。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