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员”!信息产业“加速提级”看洛龙!

日期:2021-07-20来源:

近日,在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数创大厦4楼西侧,随着工作人员操控,室内大屏幕上数据接连滚动,数百家餐饮单位后厨景象一览无余。凭借先进算法,这里可以实现自动识别、抓拍、上传相关违规操作视频图片,完成了对应领域的智能监管。

tem.png

这是园区新进驻的“数字洛龙”项目,使数创大厦实现“满员”。这是我市牢固树立“项目为王”工作导向的新成果之一,也意味着立足“十四五”开局之年,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助力打造“未来之城”

tem.png

没有机器轰鸣,没有拥挤人群,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核心载体数创大厦的快速发展,体现在一条条信息“高速公路”的搭建上,蕴含在多家“点数成金”的项目落地运营中。

走进这座总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投资近5.2亿元的10层建筑,既有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重点项目,又有多个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新型平台,还有多家企业发力创新的升级载体。

tem.png

作为洛龙区构建智慧政务的重要载体,“数字洛龙”项目可以依托城市大脑“中台”建设模式,将散落在各领域的数据即时汇聚,形成海量资源并加以利用。

围绕食品安全监管领域,“数字洛龙”效果初显。“近日,该项成果在全国食品安全智慧监管研讨会作为典型亮相,为全国相关工作提供了‘洛阳经验’。”“数字洛龙”项目相关负责人李杨表示。

此外,数创大厦内总投资10亿元的城市生命线安全监测示范区项目,已完成市政府周边1.2平方公里示范区建设,布设完成3600个物联网传感设备、150个智能监测设备,为我市地下市政基础设施提供坚实保障。

总面积约1200平方米的智慧环保大数据平台项目,围绕覆盖全市的污染源、危险源、固废立体监控平台加快建设,目前已完成15个系统平台接入工作,初步实现环保领域精细化治理。

多个城市管理类项目齐头并进,在加速推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的同时,也使得全市信息产业发展动力更足。


产业互联网驱动新发展,构建多领域行业平台

tem.png

光标不断闪动,数字快速增加,其背后是一件又一件“洛阳制造”成功获得“数字世界身份证”,为后续产业链协同发展提供重要数据。

在位于数创大厦2楼的洛阳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样的操作时刻都在发生。

截至上周,平台标识注册量达到“3532788”这个数字,标识解析量则突破千万大关,为我市依托工业互联网加快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提供有力支撑。

“我们的相关业务目前还拓展到济源、焦作、平顶山、三门峡等都市圈城市的制造业企业,为‘洛阳制造’升级‘都市圈制造’提供了联动平台。”洛阳综合工业互联网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

tem.png

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实施“互联网+产业融合”是重要渠道。近年,为丰富产业内涵,我市依托大数据产业园持续打造大数据行业应用示范基地,围绕数创大厦构建起工业、旅游、农业等产业互联网平台。

其中的旅游大数据平台项目,迄今已上线景区51家、餐饮企业48家、旅游商品企业120家、文创和非遗产品820余款、特色农副土特产品55种,服务游客130余万人次。

洛阳农业大数据平台项目则通过数据共享交换及大数据应用,综合土壤、水利和气候数据资源,提高农民收益,并通过建立产销平台高效指导农业生产,目前已围绕李楼镇等地区成功打造多个绿色实验区。


tem.png


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力争下半年实现新突破

tem.png

“数创大厦‘满员’意味着新的开始,我们下一步将继续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做好项目服务,围绕大数据产业不断激发新的发展动能。”谈及洛阳大数据产业园未来发展,洛龙区主要负责人表示。

根据规划,今年下半年,洛阳大数据产业园将坚持树牢“项目为王”鲜明导向,紧抓项目建设,并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着力构建一流数字经济园区。

随着目前中移在线数字服务生态集群项目、河南移动中部云谷项目等数据处理项目加快推进,华为新基建发展中心项目持续建设,再加上包括洛阳建龙微纳分子筛应用技术研究院在内的多个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发展项目依次落地,我市相关产业发展正在不断提速。

数字项目“高朋满座”

信息产业“加速提级”

为洛龙点赞!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