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科技局与洛龙区人民政府举行局区工作会商会议

日期:2021-12-30来源:区科技局

1229日,市科技局与我区举行2021年局区工作会商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任丽君,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小宁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代伐,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窦怀清,市科技局总工程师段学广,区政协副主席闫少飞,市科技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区科技局、发改委、工信局、大数据中心、高新区、政数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科技局与我区签订了局区工作会商议定书,双方正式建立局区工作会商机制,并确定了2021年局区工作会商议题。根据会商协议,市科技局将在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提档升级创新载体、强化科技支撑体系建设、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方面支持我区建设“创新高地 首善之区”。

任丽君对近年来洛龙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指出,洛龙区作为“首善之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创新资源富集,可以肯定地说科技创新工作在全市位于第一方阵。此次会商是局区双方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全市创新驱动暨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安排部署的切实举措。洛龙区要强化使命担当,重点在实验室体系重塑重构中充分挖掘高校院所资源优势,力争在光电电子器件、机构与功能材料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在打造国家创新高地中展示洛龙风采、体现洛龙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创新驱动暨产业发展大会精神,重点在高新技术企业培育上实现突破,在创新平台和机构建设上形成优势,在科技产业社区布局建设上引领示范。局区双方要围绕会商事项,加强沟通、强化协同、聚力同心、奋楫笃行,以抓好落实为契机,奋力在中原更加出彩、洛阳浓墨重彩、洛龙首善精彩的“新画卷”中作出更大的科技贡献。

    韩建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给予洛龙区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市科技局的支持和指导下,洛龙区深入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区域创新能力得到了新提升,创新平台建设取得了新进展,重大项目实施实现了新突破,科技创新工作保持全市前列。当前,洛龙区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精神,举行局区会商将为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注入新动力,洛龙区将充分用好此次会商成果,大力实施科技创新“六大行动”,加快推进洛龙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建强副中心、形成增长极、重振洛阳辉煌”中展现洛龙担当。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