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十年,洛龙这份亮眼成绩单!

日期:2022-09-15来源:洛龙区政府办

9月14日下午,“非凡十年 出彩洛阳”喜迎二十大系列新闻发布会举行,洛龙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参加,并代表洛龙区委、区政府进行发言。

tem.png

党的十八大以来,洛龙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tem.png

2022年以来,洛龙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半年实现生产总值287.8亿元,增长5.1%,居全市第3位、都市核心区第1位。


坚持守正创新,产业结构向优向好

tem.png

洛龙区三产结构比从2.5:28.6:68.8调整为0.8:24.5:74.7,先进装备制造业迈向高精尖,中航光电光电连接器技术全国第一、全球第三,725所的新材料研发能力全国第一,新洛轴助力“中国天眼”“墨子号”等大国重器。大数据产业势头强劲,洛阳大数据产业园获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成全省首个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产业规模突破230亿元。


坚持补短强弱,城市面貌日新月异

tem.png

洛龙区实施城中村改造38个,城镇化率达到88%;城市路网日臻完善,“六纵十横”骨干道路全部建成;城市功能不断提升,改造老旧小区97个,建成城市游园56个、城市乐道157公里,城区综合承载力、吸引力不断增强。


坚持共同富裕,广大乡村华丽蝶变

tem.png

脱贫攻坚如期完成,攻坚期内7个贫困村、1697户6188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脱贫。乡村振兴“示范村”“达标村”深入推进,培育了溢坡电影小镇、王山田山露营基地、“安业王庄”等一批农文旅融合网红IP。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全区集体收入1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占比达到72%,100万元以上的村(社区)占比超过三分之一。


坚持以人为本,民生福祉不断提升

tem.png

民生领域累计投入158亿元,高质量办成民生实事364件。有力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累计完成疫苗接种159万剂次,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固防线。新建成中小学及幼儿园15所、“乐养居”152个、城市书房31座,15分钟“就医圈”“养老圈”“健身圈”“阅读圈”基本形成,七普人口71.1万人,比六普净增30.4万人,居民幸福感持续增强。


坚持绿色发展,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tem.png

2021年空气优良天数达到252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保持全市前列。实施全域污水治理,建成污水处理站(厂)12座,铺设污水管网361.2公里,区域内污水排放实现动态清零。实施“一山一水六廊百村”绿化工程,城区绿化率达到49%,基本形成“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的宜居生态环境。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tem.png

洛龙区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教育引导全区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四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涌现出“东方小今”“龙瑞大叔”等服务品牌,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提升。

tem.png

十年奋斗,十年辉煌。洛龙区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得益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得益于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顽强拼搏。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洛龙区将坚定信心决心,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扎实做好洛龙区的事情,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