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稳推进!决胜四季度,发展添动能

日期:2022-11-30来源:河南日报

决胜四季度,实现“全年红”!连日来,全省第六期“三个一批”,项目海澜之家服装产业基地项目,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抢进度、保工期,交出这份答卷。

近日,在位于洛阳市洛龙区佃庄镇的海澜集团服装产业基地施工现场,塔吊林立、长臂挥舞,商混运输车、混凝土浇灌车等来来往往。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2亿元,分两期建设实施。其中,一期项目总投资9.965亿元,规划用地面积373.8亩,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综合楼、宿舍等配套工程。“洛阳的营商环境非常给力,再通过项目观摩讲评的引导,我们的项目进展非常顺利。”海澜项目执行经理翟宏博表示。

相关负责人介绍,首开区的12栋建筑,7栋厂房,1栋综合楼,1栋综合仓库,以及3栋配套宿舍,目前除了5号带人防工程的综合楼以外,其余建筑已经全部实现封顶,现在一切施工较为顺利,下一步将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生产,继续高速稳定保证生产,确保工程如期完工。

tem.png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施工进度,项目单位制定了11条工作措施,有效保障了闭环施工,此外,洛龙区成立了专项建设指挥部全面协调推进项目建设,预计首批厂房将在明年3月底前投入试生产。项目执行经理翟宏博介绍,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可直接提供约28000个就业岗位,营收超150亿元。

为保障项目建设不受影响,佃庄镇派驻专人在基地内设置核酸采样点,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协调辖区卫生院为基地工人免费配送中草药制剂,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项目实行封闭管理后,镇政府积极配合,协助企业做好人员接送、物资保障等工作,助力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tem.png

作为国内首家服装供应链产业基地,洛龙区“三个一批”重点项目,海澜之家服装产业基地项目自选址伊始,就获得市、区、镇各级政府的全力“护航”。从抽调精干力量十天完成征地任务,到高效协调员工培训、居住用地,谋划管网道路布局,再到如今全力协助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张明伟带领项目建设指挥部,为项目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实保障。

tem.png

“海澜之家这样大规模的项目,对于佃庄镇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会,项目投产以后不仅能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对于全镇整体的发展格局都将有巨大的提升。”佃庄镇党委书记张明伟的脑海中,一幅以海澜之家服装产业基地项目为中心的蓝图已经铺就,未来工人的衣食住行、休闲娱乐等配套设施正在布局,集合居住、商业、医疗等服务的“生活圈”呼之欲出。

接下来,该基地项目将在各级政府的协同服务下,继续保障“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建设”,争取项目早日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tem.png

据介绍,今年以来,洛阳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推进“三个一批”项目建设作为稳定经济运行的重要抓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有效破解资金落实难、要素保障难、审批办理难等突出问题,着力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加快推动经济全面快速恢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