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龙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

日期:2021-11-26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11月24日,洛龙区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会,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勠力同心,奋楫笃行,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区委副书记、区长韩建军,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武韬等出席会议。

会议由武韬主持,副区长常广明对相关责任人的职责再明确,对当前存在的重点问题再梳理,对后评估工作进行再安排。

武韬要求,一是要大员上阵。后评估工作是我区当前工作中的中心工作,各级领导一定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履职尽责。二是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对安排的各项工作要及时关注,抓紧落实。三是各行其职,查漏补短。乡镇要统筹组织帮扶单位,全面排查,做到应纳尽纳,同时加紧项目进度,确保月底全部完工;行业委局在充分完善资料的同时,及时解决反馈的政策落实方面的问题;各帮扶单位要进村入户,利用洛阳市智慧乡村信息系统手机APP核对明白卡、收入采集表、信息表及排查表,做到账实相符,并带上入户问卷调查表对明白人进行培训,确保能说出享受的政策,同时再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切实提升群众的认可度。

韩建军强调,一是要丢掉幻想,迎接挑战。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饱满的姿态,通力合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二是要扎实准备,打好基础。以后评估工作为契机,夯实基础,使各项工作经得起检验访谈中要做到内容耳熟能详,一口清档卡资料要再梳理,确保内容、逻辑经得起推敲;监测对象和重点户家中要再走一遍确保不出纰漏;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要再提升。三是要认真对接,科学准备。要主动对接了解评估的方法、内容细节,做到有的放矢;要充分准备,将取得的成果,工作的亮点充分现出来要严明纪律,热情好客,充分体现洛龙人民的热情总之全区上下要齐心协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20个相关责任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8个镇(街道)的党(工)委书记,23个村驻村工作队队长、10名第一书记、督查巡查组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办公室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