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护航!

日期:2022-06-08来源:精彩洛龙

高考如约而至

莘莘学子走上考场

在无数期待的目光中

迈开踏向未来的第一步

今天,无数洛龙人在行动

用各式各样的方式

为学子们保驾护航

↓↓↓

筑牢健康屏障


区疾控中心按照区卫健委统筹安排,积极开展各项高考保障工作,自5月24日起严格执行每两日一次的考前核酸检测,为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学生样本优先进入实验室检测,确保考生在第一时间拿到核检结果。中心派驻12名专业人员对辖区七个考点开展高考防疫保障工作,积极开展考点工作人员防疫培训和考场预防性消毒指导工作,做好突发应急处置准备工作,保障考试顺利进行。


1974562904.jpg

区卫生监督中心结合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对辖区考点开展卫生监督专项检查,在考点学校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学校传染病防控落实情况、留观点设置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并重点查看了消毒用品的使用、留观区设置等情况。

86983499.jpg

1799572647.jpg


营造安心应考环境


区城管局提前部署,在乱象整治、作业方式、停车秩序等方面下足真功夫、细功夫,提前安排高考期间市容环境工作,全力保障优质高考环境。全力开展“治噪保静”,环卫机扫静音作业,规范停车秩序、整治市容环境,爱心助考志愿服务等方面行动,帮助考生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确保考生及时、顺利进入考场,安心参考。

爱心车队护航高考路


为确保考生一路畅行、无后顾之忧,洛龙区定鼎门街道水磨社区连续两年开展“爱心送考”公益活动,定鼎门街道水磨社区“爱心送考车”全程指导司机严格做好各项防护措施,做好全车消毒、每日核酸检测、送考期间“两点一线”接送,确保高考期间“专车专用”,保障爱心送考安全、有序开展。

327453035.jpg


公益服务暖人心


开元路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中心与龙瑞社区“龙瑞大叔”服务队成员联合,在二辖区考点门前进行高考助力志愿服务,参与现场秩序维护,为考生家长和现场工作人员送去绿豆汤,为考生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给家长、工作人员送去清凉。

1983704331.jpg


志愿队伍送清凉


翠云路街道平安金服洛阳分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爱心助考 为梦护航”活动,志愿者们一早来到开元大道与王城大道交叉口开展公益执勤活动,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同时,在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考点搭起棚子,设置“爱心助考公益送水”服务站,给广大考生送去支持与关怀,鼓励考生沉着应考。


社区送考保畅通



龙门街道裴村社区开展了以“爱心送考,情暖莘莘学子”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志愿者们组建助力高考“爱心送考车队”,为学子们的高考路保驾护航。



守护安全保秩序


龙门石窟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到洛阳市第十四中学执勤,维护周边秩序,对核心重点区进行高密度盯守、高频次巡查,严防占道经营、沿街叫卖行为,保证考点、居民区周边无噪声,为考生提供安静的应考环境,确保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市容环境秩序井然,并做好应急突发事件准备,为莘莘学子们开启“保驾护航”模式,助力广大考生顺利高考。

1288458642.jpg

部门联动助圆梦


学府街道多部门联动开展“高考护航行动”,在辖区内考点设置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饮用水,开展便民服务,同时进行秩序维护、交通疏导,多措并举为考生提供良好应试环境。

跨越高考

未来坦途就此扬帆

祝考生们

金榜题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