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为发挥“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教育服务党员群众作用,探索将“红色网络教育家园”向基层终端站点扩展,区多措并举让“红色网络教育家园”(以下简称“红色家园”)真正红起来。

一是结合远教工作检查,促整顿提升。针对年中远教工作检查督导发现的问题,举办了两期红色家园管理员培训班,详细讲解了红色导航安装方法、学用登记簿记录要求、网络安全、计算机系统维护等业务知识,提升了管理员业务能力,全面落实了日常管理制度,促进红色家园示范点全面提升。

二是结合党建示范点建设,促扩展新建。为落实市远教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红色家园示范化建设,制定下发了《洛龙区红色网络教育家园扩建方案》,按照有独立功能室、四台以上电脑、配备专兼职管理员等建设要求,采取示范带动,重点突破的方法,逐步在红旗社区、党建示范点、红色商圈等地方建设红色家园,确保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扩建工作。目前,已建成红色家园示范点14个,拟扩建地点19个。

三是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作用发挥。在红色导航中增加共产党员网、全国远程教育网、洛阳党建网等网站“两学一做”版块的链接,方便党员群众网上学习;在红色家园中摆放《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洛龙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辅导手册》等“两学一做”学习材料1600余册,免费向党员发放;要求红色家园管理员定期组织村(社区)党员开展学习教育,打牢了基层党员的学习基础,发挥了红色家园教育服务党员群众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