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10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下阶段禁烧工作。各镇(办事处)主抓副职、禁烧办主任,区派督查组组长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任宏国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区禁烧办负责人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全省秸秆禁烧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的通知》(洛禁烧办〔20168号),并对各镇(办事处)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充分利用广播、标语、横幅、宣传车、简报、手机短信等宣传载体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全区增加禁烧通告500份;各镇(办事处)横幅要增加,禁烧任务大的镇(办事处)不少于100条,禁烧任务小的镇(办事处)不少于50条,大力宣传焚烧秸秆是违法犯罪行为,视情节轻重罚款500―2000元,拘留5等法律规定,使广大群众增强法律法规意识,确保实现“不敢烧”;广播要加强每天早、中、晚三个重要时间段的宣传,调动起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禁烧自觉性。二是务必于1015日前完成秸秆清运任务,并建立工作台账。1014日区禁烧办将组织各镇(办事处)互查秸秆清运情况。

任宏国部长强调:第一,思想上一定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清今年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坚决克服畏难麻痹思想,消除松懈厌战情绪。第二,紧抓宣传工作不放松,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第三,加快秸秆集中清运速度,消除焚烧隐患。秸秆清运完毕前,要加大秸秆集中堆放点的看守力度,做到帐篷不能撤、执勤点不能少。第四,各督查组要严格遵守督查纪律,切实履行督查责任,杜绝“老好人”思想,发现问题,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