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10月25日上午,区政协由党组副书记党建平带队,组织部分政协常委、委员,就洛龙区司法行政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安乐司法所、龙门镇裴村人民调解委员会、翠云路司法所法治文化长廊、开元路办事处天元社区进行了视察,实地察看了基层司法所和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基础设施、软硬件建设等内容,参观了精品法治文化长廊,听取了司法所长的工作情况汇报。

     座谈会上,在听取了区司法局局长董献伟关于洛龙区司法行政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之后,与会委员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委员们认为,通过此次视察,对区司法局及基层司法所、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工作有了一个新的认识,了解了洛龙区司法工作的现状、面临的诸多压力以及司法行政工作人员付出的辛勤和努力。区司法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和全区稳定大局,不断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职能,为洛龙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各基层司法所努力克服设施简陋、人员缺乏等困难,认真履行自身职责,有声有色地开展好各项工作,取得了突出的工作业绩,获得了国家、省市多项荣誉,为洛龙区司法行政工作增了光、添了彩。同时,

各位委员提出了以先进司法所为样板,尽快平衡发展全区所有司法所基础设施和规范化建设;合理充实司法所工作人员队伍;进一步加大司法行政工作内容、工作成绩的宣传,扩大司法行政工作影响范围;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司法所接触基层、服务基层的优势,积极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在纠纷排查、矛盾化解、维护稳定中发挥作用;创新普法形式,广泛开展普法宣传,让更多的基层群众知法、懂法等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党建平对近年来区司法局和各基层司法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区司法行政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二是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司法行政工作的宣传力度。三是结合自身实际,加强司法所和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基础设施建设。四是健全管理体系,强化司法所规范化管理。五是加强教育培训,提高司法助理员及法律服务志愿者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