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近日,洛龙区共有3个项目获得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奖励,分别是大华重工“建筑垃圾资源化智能破碎成套装备的研究与产业化”项目、华清天木“全自动微液滴培养及高通量筛选技术与设备的开发”项目、惠中兽药“畜禽疫病防控用新兽药的研制与产业化”项目。全市共9个项目获得奖励,洛龙区占比33.7%,数量和获得支持资金均居全市前列。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是中央财政用于支持和引导地方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科技改革发展政策、优化区域科技创新环境、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的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资金。该批项目的实施,为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振兴,塑造发展新优势,支撑引领全区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创新发展,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攻克“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的引导和促进作用。

下一步,洛龙区科技局将继续贯彻落实“项目为王”工作要求及“万人助万企”相关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下沉科技园区和科技企业,讲政策、解疑惑,及时对企业进行项目申报辅导,帮助企业把握项目申报重点,助力企业成功审批立项。同时充分发挥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引导作用,持续实施一批战略意义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创新项目,助推洛龙区创新驱动发展迈出新步伐、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