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时代的号角吹响,洛龙迈步新征程,扬帆起航。党的十八大以来,洛龙区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带领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

岁月洗礼,洛龙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赢得居民群众的认可与称赞,行走洛龙,一幕幕全新的景象讲述着城市建设进程中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发展的脚步从未停歇,你心中的洛龙有着怎样让人难以忘怀的风貌,这一刻,我们一起来找寻…

产业兴旺,是发展稳健的洛龙

产业,是经济发展的“筋骨”,项目,是产业发展的“源泉”,今年以来,洛龙区产业项目建设,如火如荼、喜讯频传。

全区围绕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持续树牢“项目为王”工作理念,提出了“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目标,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创新招商引资方式。

强化服务保障,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发展,进一步提升产业集聚度和竞争力。

飞跃提质,是生活惬意的洛龙

“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如何触手可及,是出行时四通八达的道路交通,是小区中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是出门后随处可见的便民休闲场所……

是写意笔触勾勒出的城市建设基调,是绣花功夫雕琢出的民生发展细节,不断完善的城市功能,不断提升细化的城市管理品质,城市提质成效如何,关键在“质”。

服务有所需,呼声有所应,提质的目的正是让群众在日常生活领域,切身体会到“提档升级”带来的便捷。

城乡共唱,是齐头并进的洛龙

当一个个文化音符流淌进洛龙乡村大地的沃野,当“乡村运营”成为农村发展的最有力抓手,让沉寂的土地变为农文旅融合的样板。

多样化创新经济发展模式,激发惠农新动力,乡贤返乡助力发展,归雁描绘崭新图景。

乡村振兴的画卷徐徐铺开,生动惊艳,一曲曲吟诵土地魅力的歌谣,正在洛龙奏响,曲调明朗,余音绕梁。

文化繁荣,是百花齐放的洛龙

当家门口有了座“文化粮仓”,当惠民文化活动“跃上”云端,当公园游园升级拥有文明实践功能,当精神文化之花,在洛龙开出不一样的模样。

文化合作社、社区文艺课堂,文明实践站所、区级文化赛事,这是热爱文艺的你我,最广阔的展示舞台。

文化阵地的提档升级,提高质量的文化服务,丰富的是生活,点亮的是“心灯”,走进洛龙,实现你我心里不灭的“文艺梦”。

生态向好,是环境宜人的洛龙

碧水清流,候鸟翩跹,这里有天然的生态乐园,天朗气清,温风如酒,这宜人的自然环境让人留恋。

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大数据“上阵”实时监测,环保中的任何细节都不容遗落。

tem.pn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城区良好的生态环境,便是洛龙最美丽的笑靥。

tem.png

tem.png

服务全面,是幸福温馨的洛龙

公共服务包罗万象文化、健康、教育……遍布生活细节之处

tem.png

tem.png

有呼必应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贴心温暖的红色物业,细致严谨的名家文化课堂,冲劲儿满满的志愿服务活动。

tem.png

tem.png

足不出户解决生活那些“疑难小事儿”,体育、文化、养老、物业创新“4+1”标准,开启生活在洛龙的温馨幸福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