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11月19日下午,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月调度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乡村振兴月调度会精神。区委书记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毅辉、胡贵生、常广明、耿俊、张亚丽、谢睿、王保卫、赵高飞、田海洋、卢德宽、赵鹏辉、马永卫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区乡村振兴三季度排名情况。区“151”五个专班、两个专项牵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就三季度工作存在问题进行剖析,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佃庄镇、李楼街道、关林街道就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韩建军要求,要认清形势,理清思路,把五项重点工作摆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的首要位置,明确当前工作重点。要加快推进供排水一体化工程建设,重点做好佃庄镇、丰李街道、龙门石窟街道涉农社区供排水一体化建设;要坚持市场理念,加快推进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围绕海澜之家、李楼花卉产业园、溢坡风华少年营、南山野孩子乐园等业态,打造特色品牌,着力形成集聚效应和规模效应。要加快推进农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结合五星支部创建,按照“三化三融合”要求,高标准打造党群服务中心亲民化改造试点;要加快推进集镇建设,做强集镇产业,提升集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要加快推进土地流转,规范流转程序,有效解决相关问题;要加快推进重点产业实质运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产业配套服务,建立利益联结机制,真正起到带动致富作用。

韩建军强调,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资金保障,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对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双月攻坚”行动等工作进行了系统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