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洛龙区委、区政府向辛勤奋战在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干部群众,向为洛龙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驻区部队官兵、公安干警,向来洛龙投资兴业的企业家,向所有关心支持洛龙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

tem.png

时代引领发展脚步,岁月铭记奋斗足迹。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奋进号角。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有力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tem.png

这一年,我们在发展经济中谱写了洛龙篇章。

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扭住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乡村振兴“三项重点工作”,七大主导产业产值突破400亿元,“龙头企业+中小企业科创园”的新发展格局加速形成,探索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EPC+O”新模式,厚德园成为社区体育公园建设的洛阳样板,“千年里坊、安业王庄”“悠然田山、星梦王山”“湿地明珠、乡愁李楼”等一批网红IP叫响全市,预计全区生产总值达到560亿元,财政收入达到23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市第一方阵,全区综合实力稳中有升。

tem.png

这一年,我们在抗击疫情中展现了洛龙担当。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面对延宕反复的新冠疫情,在全市率先高标准完成600个床位的方舱医院建设,全区751名机关干部及广大社区(村)工作人员逆行一线、连续作战,筑起疫情防控钢铁长城,经受住了疫情的大战大考。

tem.png

这一年,我们在改善民生中书写了洛龙答卷。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新建中小学5所、幼儿园6所,增加学位1.16万个,新增城镇就业1.3万人,新增城市绿地1.54万平方米,建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10个、社区养老服务设施150个,五级四类养老服务体系全覆盖,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稳步提升。

tem.png

这一年,我们在政治引领中彰显了洛龙底色。

坚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千家万户,全力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凝聚精气神,各项决策部署在洛龙落地生根。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区委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结果,是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今天的洛龙正满怀自信和勇气迎来更为璀璨美好的明天。

tem.png

新时代唯奋斗者进,新征程唯实干者胜。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攻坚之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锚定“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目标,按照“11331”工作思路,把想法变成干法、把思路变成行动,确保洛龙成为洛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共同绘就洛龙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华章。

tem.png

祝祖国山河壮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祝洛龙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欣欣向荣!

祝全区人民新年快乐、阖家幸福、皆得所愿!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