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5月30日晚,洛龙区组织收听全市“三夏”工作紧急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胡贵生,副区长赵鹏辉以及相关区直委局和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后,赵鹏辉对我区小麦抢收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区直委局密切配合,及时指导镇(街道)开展小麦抢收、农机调配、烘干晾晒工作。二是各镇(街道)要发挥主体作用,广泛发动,为小麦抢收提供一切便利条件,积极协调小麦晾晒场地,同时做好困难群体收割帮扶。三是网宣部门要等要高度重视网络舆情,积极引导,妥善化解。

胡贵生指出,一是要全员上阵,区农业农村局要整合全部资源、调度好各方力量,打好这场小麦抢收攻坚战。二是要全力以赴,各镇(街道)迅速行动,摸清受灾底数,根据小麦成熟程度抢抓农时,批次机收。三是要全面督导,区农业农村局要组织农技人员下沉各镇(街道),指导督导,科学调度,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最后孙毅辉强调,一是把握时间,抓紧动员一切力量,利用雨后空窗期以最快速度完成全区4.2万亩小麦收割工作。二是做好保障,各镇(街道)要动员社会场所为群众提供晾晒场地。三是高效统筹,区农业农村局要积极调配农机、保险等社会力量参与小麦抢收减损。四是注重细节,要高度重视群众诉求,注意工作方法,第一时间帮助群众解决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