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洛龙要闻

2月24日上午,洛龙区2023年度高质量发展总结表彰大会在区会议中心召开,总结表彰全区2023年度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锚定目标、提振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在现代化洛阳建设新征程中谱写洛龙精彩篇章。

区委书记、洛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韩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孙毅辉主持会议。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韩建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洛龙发展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诚挚感谢。

会议指出,2023年,全区上下按照“11331”工作思路,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锚定“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总目标,扭住“三项重点工作”,用好“三个重要抓手”,强化党建根本保障,GDP迈上600亿元新台阶,圆满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在高质量发展中继续走在了全市前列。

环境发展持续向好。国家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精准有力,新的消费热点不断涌现,随着近年来洛阳汉服火爆“出圈”,洛阳文旅频频跻身全国“顶流”,洛阳的美誉度和吸引力持续提升,洛龙的经济总量不断壮大,经济实力持续攀升,为今后抓创新、促转型、防风险、惠民生提供了坚实基础;资源要素不断累积。洛龙拥有70余万常住人口、以及全市最高的人口年轻化率,有超过7.5万户经营主体,各类资源在洛龙畅行无阻、通达四方,让洛龙成为成就事业和梦想的沃土与舞台;社会各界鼎力支持。广大企业家们始终以恒心办恒业、以创新创未来,广大金融机构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为现代化洛龙建设提供了金融活水。广大人才主动担负时代重任,广大群众辛勤耕耘,共同绘就出幸福洛龙的美丽画卷;干部队伍敢打善拼。基层工作者们在各自岗位上默默耕耘、担当奉献,为推动发展、维护稳定、服务群众做了大量工作,全区上下风气正、人心齐、干劲足,将洛龙推向新的发展高度。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推进现代化洛龙建设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既定思路和举措,振奋龙马精神,铆足干劲闯劲,凝心聚力开创洛龙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让人才放光彩。持续健全引才机制,以人才需求为导向,落实优待政策,完善服务体系,畅通发展通道,优化创新创业环境,让广大青年人才进步有渠道、建言有机会、出彩有舞台;要与企业同奋斗。把企业家当珍宝,和企业家同奋斗,一起用信心和实干赢得主动、加快发展。广大企业家要在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中挑大梁,在坚守初心中把准创业方向,重视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回报社会中实现更大价值。各级各部门要像对待亲人一样对待企业家,依法依规帮助企业做好资金、土地、人才等各方面保障,继续优化政务、人文、法治、政策等环境,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致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要用市场育动能。强化市场思维,实现市场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优化资源配置,健全亩均效益评价体系,增强市场“嗅觉”,引导企业瞄准市场需求组织生产,推动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有效衔接,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提高市场监管的针对性、适应性、稳定性,维护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和秩序;要向改革要活力。深化经开区改革,纵深推进“三化三制”改革,释放经开区内生动能。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推动平台公司由传统投融资平台向现代化企业转型。深化招商体制改革,希望广大企业家和政府同题共答、形成合力,聚焦洛龙主导产业,把好的项目引进来,把产业链配套企业留下来,共同开辟招商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按照区委“134”工作思路,铆足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聚焦工作中的堵点痛点,找准抓手、集中攻坚,以重点工作突破带动全局工作跃升。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深度研究工作、深入一线解决问题的作风,强化“有解”思维,增强马上就办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全区发展大局作出积极贡献,共同开创现代化洛龙建设新局面。

会议宣读了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区2023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格力电器(洛阳)有限公司、洛阳正大置业有限公司、学府街道、龙门石窟街道河东社区及优秀乡贤代表、优秀金融机构代表等单位和个人作典型发言。

在洛龙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协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各区直单位、垂直单位、人民团体、区属平台公司等主要负责同志,洛阳经开区各部门负责同志,全区社区(村)党支部书记,优秀企业及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