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统一部署,紧紧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该局在宝龙城市广场设置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防灾减灾产品展示、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灾害类型、灾害预防、应急避险等防灾减灾常识及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的重要意义。利用楼宇电视、户外显示屏、宣传栏等普及群众防灾避灾知识,推动防灾减灾知识“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提升应急避险技能。发放宣传资料50000余份,设置各类展板、标语等110块,接受群众咨询450余人。

通过本次宣传咨询活动,使社会各界对全民防灾减灾的意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群众防灾减灾知识储备显著增强,防灾减灾能力明显提升,从源头上防范化解群众身边的安全风险,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洛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