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切实提高全体师生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熟知学校应急疏散秩序、路线,进一步培养师生的安全应急处理能力和自救能力,熟练掌握防空防护知识技能,具备防护、自救、救助能力,减少因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造成的生命财产损失。5月12日,洛龙区在洛阳市第二实验中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应对突发事件,人防防护动作演练活动。

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楼层、各走廊负责老师及时组织疏散,全校师生沉着冷静、互相合作,一切行动听从指挥。正在上课的师生听到警报声后,按照事先制定的应急疏散方案进行,立刻从教室内有秩序、有组织地撤离到安全地带。此次疏散演练仅用时3分钟便成功撤离教室,分散蹲坐在操场不同位置,同时,检查各班级同学现场情况并向现场指挥长报告。

通过此次防空防护应急演练,使全体师生掌握防空应急的正确方法,熟悉防空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确保在空袭来临时,学校防空应急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此次防空防护演练,能够进一步完善学校疏散防护应急预案,提高了学校组织防空防护应急疏散的能力,增强了全体师生的防空防护技能,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