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9月1日起,洛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一场欢迎仪式、一张光荣退役照、一站式报到服务、一次返乡座谈会和一次家乡新貌参观”等“五个一”系列活动,热烈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切实营造社会尊军、崇军、爱军浓厚氛围,增强退役士兵荣誉感、自豪感,激励大家为家乡建设发展积极做贡献。

在迎接活动中,该局举行退役士兵欢迎仪式,区领导为光荣返乡老兵佩戴红花和授带,并发表讲话,感谢退役士兵为国防和军队建设贡献了青春和汗水,勉励大家“退伍不褪色、返乡建新功”。

随后,该局组织召开退役士兵座谈会,为他们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耐心地细致地解答他们所关心的技能培训、创业扶持、高等学历教育等问题,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李学武介绍创业经历,坚定退役老兵返乡创业信心,同时为老兵办理报到手续,实行“一站服务、一办到底”工作模式,发放返乡报到温馨提示,告知他们报到、落户、组织关系和社会保险转接等事项流程,并为老兵“一站式”办理各类关系转接。

报到结束后,组织退役士兵到洛龙区退役军人思政教育基地、兴洛湖和开元湖公园现地接受教育和参观,感受家乡变化和全社会对军人浓厚尊崇氛围,激发他们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热情。

截至目前,洛龙区已迎接8批次79名退役士兵返乡。下一步,该将持续做好退役士兵返乡报到服务、技能培训和专场招聘会等活动,让退役老兵真正感受到“入伍光荣,退伍也光荣”,永葆革命军人本色,继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