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1月11日,洛龙区森防办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应急综合救援大队、南山牡丹文化产业园有限公司在南山森林公园举行洛龙区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演练。

tem.png

此次演练模拟了洛龙区南山牡丹文化园内某处突发火情,区森防办按照应急响应,立即启动区级应急预案,调集区级森林消防队伍,并联合属地应急救援力量全力开展扑救。对火灾扑救中的火灾报警与应急响应、灭火力量集结、展开灭火行动和清理移交火场进行了连贯演示,保障组利用油锯、砍刀等工具砍草形成隔离带,攻坚组利用风力灭火器、2号工具等打灭余火,迅速扑灭火情;现场出动各类参演人员100余人,消防车2辆;以及风林灭火机、甩把、铁锹等森林防灭火装备。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效提高了全区森林防灭火应急队伍的组织指挥能力、分队协同能力、单兵战斗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tem.png

下一步,洛龙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贯彻“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森林防火方针,进一步提升各级森林消防队伍应急处置技能,努力打造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扑救队伍,全力筑坚筑牢我区绿色“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