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1月18日,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情况反馈会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陆德明,区委巡察办副主任连向丽,区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江志心、副组长师中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巡察组相关人员及区发改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二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委党组书记、主任刘洋主持。

江志心代表区委第一巡察组向区发改委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明确指出了发改委党组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三个方面存在14个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陆德明同志代表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他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抓整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标准、措施、时间、责任人。紧盯时间、紧盯进度抓整改,做到整改时间、进度同步并进。二要立足实干,突出实效抓整改。要真抓实纠形成震慑。要着力于“纠”,举一反三,大力整治,防止反弹;建立长效机制,通过整改堵塞自身难以发现之漏洞,促工作规范,促业务水平上台阶。三要加强督查,经得起检验抓整改。要建立巡察整改工作协调、督导等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及时解决整改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四要提高站位,严肃政治纪律抓整改。要切实抓好整改,紧盯每个问题,紧盯整改标准、整改措施、责任人,做到件件落地、条条落实、事事见效。

刘洋代表区发改委党组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照单全收,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整改工作的意见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问题。根据区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要求,发改委党组及时召开党组会,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三是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发改委党组会坚持把落实整改问题与党组主体责任、党风廉政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工作作风,切实做好整改工作。

最后,巡察办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调查问卷,对本次巡察及巡察工作组工作有关情况进行测评。

00dd025d1aa21e849a84b8a74d2d18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