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有效打击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违法违纪行为,进一步规范落实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洛龙区医疗保障局于2月13日组织召开了关于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整治会议。区医保局副局长张治国、吉洛峰,局机关相关科室工作人员,以及辖区具有住院业务的医疗机构分管医保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

tem.png

会上,该局医疗保障监管股工作人员传达学习了洛龙区《关于组织开展诱导住院、虚假住院等骗取医保基金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吉洛峰通报了9起全国范围内骗保问题典型案例,并根据真实的案例,结合我区定点机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析,要求辖区内各医疗机构规范医保行为,严格按照医保相关规定执行各项政策。

tem.png

最后,张治国围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定点医疗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整治活动,扎实做好自查整改及现场检查的配合工作,全面担当起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各定点机构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开展自查,坚决杜绝走过场。三是严格依法依规处理。对查实的违规违纪行为,和自查不认真,走过场的,要坚决打击,确保我区专项整治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