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不断提高我区农民创业创新能力和致富带动能力,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对农村实用人才的需要,加快培育形成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高素质农民队伍,洛龙区组织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活动。2月14日,在明拓现代农业进行了高素质农民(农业技术员)职业技能评价,50名农民进行了农作物种植技术员理论和实际操作考试。

此次培训活动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采取线上、线下融合培训,依托国家科教云平台和“云上智农”APP试点推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12天+30学时”。理论授课8天,外出观摩学习4天。经过12天专业培训,50名学员顺利通过了职业技能评价。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实用技能,回去以后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充分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周边更多农民朋友致富。

高素质农民队伍是乡村振兴的核心人才力量。通过开展培训,有利于提升农业劳动者的综合素质,为洛龙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图片1.png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