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2月15日,历时四十天的2023年春运高峰落下帷幕,面对疫情防控后第一个春运,高铁龙门站管委会提高谋划、全力应对,确保高铁站区平安顺畅。

一是科学预判精心组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区长谢睿及召开“保春运、保安全、保畅通”专题会议。面对今年爆发式客流高峰,集中开展服务大提升、环境大扫除、秩序大整治活动,确保高铁站区始终干净、整洁、安全、畅通。

二是开展服务大提升活动。组织春运志愿队引导旅客出行,志愿者服务站配备轮椅、应急药品、助听器等,以备旅客不时之需;针对节后几个客流高峰,协调出租车、协调公交车加开班次,引导旅客多种方式出行;雨雪天气提前储备融雪剂,组织人员开展融雪除冰作业。

三是持续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利用站区LED屏、声光锥,提醒过往旅客抵制非法营运车辆;组织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不间断巡查,严厉打击“黑车”揽客、站外叫客行为,集中执法人员14次,查扣非法营运车辆3台,训诫处罚揽客叫客人员 16 人、拉客司机1人。

四是持续开展站区大清洁活动。清扫路面、树穴死角,擦拭果皮箱、宣传栏、标识标牌等,清理公厕蛛网、污渍、墙体,组织35人清理草皮、垃圾2000余平,确保站区舒适卫生干净。

tem.pngtem.png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