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服务在洛龙区城市更新改造工程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专职人民调解员涉及拆迁纠纷调处能力,2月15日下午,区司法局联合关林街道组织开展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专项培训会(关林专场)。

此次培训邀请省级优秀人民调解员麻廷顺授课。麻廷顺结合自身调解经验,以案释法,言传身教,重点指导村专职人民调解员甄别合格权利主体、明确土地争议权属、确定人民调解受案范围等,引导调解员进一步明确人民调解的重要性,掌握调解方法技巧及注意事项。此次培训,进一步激发了专职人民调解员对调解工作的热情和积极性,增强了其工作责任感和做好人民调解工作的信心。调解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围绕车圪垱社区、关林社区、八里堂拆迁等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调解工作,发挥好人民调解的第一道防线作用,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为全区中心工作贡献应有的人民调解力量。

tem.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