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5月31日,由交通银行洛阳分行主办,洛龙区金融工作局、老城区文化和旅游局、洛阳汉服协会、愿景洛阳秒赞科技协办的“金融服务文旅 助力汉服经济”交流活动在洛阳市智慧金融服务中心举行,为洛阳汉服经济发展汇聚智慧、增添动能。

洛阳火爆的汉服市场,催热了汉服相关产业,也诞生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活动现场,交通银行洛阳分行李强副行长、洛龙区金融工作局张伟苹局长先后发言,就如何保持洛阳汉服市场热度、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发展、助力汉服产业链相关市场主体转型升级等给出意见和建议,以实际行动促进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洛阳汉服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汉服的演变史和发展前景,帮助参加活动的嘉宾们深刻了解汉服历史文化内涵;舞姿婀娜的《风起洛阳》汉舞表演、声情并茂的《关雎》诗词吟诵,让嘉宾们近距离体验汉服的魅力。愿景洛阳秒赞科技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实体经济与电子商务交融经营的具体方法和宝贵经验。随后,交通银行洛阳分行工作人员向与会嘉宾介绍了适用于汉服从业者的相关金融产品,受到40余名汉服行业从业者及交行客户的好评。

此次活动旨在以金融力量助力文旅市场恢复和扩大消费,以丰富的场景实现消费提质升级。未来,洛龙区金融工作局将进一步联合金融机构围绕洛阳当地特色产业,继续探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通过组织多样化的交流活动,推动相关市场主体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