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持续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管理在司法需求方面的“急难愁盼”问题,增强企业自主化解劳动纠纷的能力。5月25至26日,洛龙区仲裁院走进辖区17家企业开展“法治宣传进企业,爱企护企助发展”法治宣传活动,帮助企业梳理解决劳动用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难点问题。

活动过程中,仲裁员通过与企业负责人及职工代表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充分了解企业经营模式以及仲裁诉求等各方面情况,针对企业在用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难题,围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劳动合同的签订与解除、加班费与年休假、社会保险以及企业规章制度等相关法律法规方面作了详细解读。同时,以发生在我区的实际案例为教材深入解析了关于工伤、辞退、经济性裁员的主要内容及法律风险,就大家提出的劳动用工、劳动合同纠纷、员工离职风险以及社会保险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近年来,洛龙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结合“青年仲裁员志愿者服务企业”等活动,采取送法进企、宣传培训等措施,帮助企业持续规范用工管理,有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下一步,仲裁院将探索更加多层次、多样化、多类型的助企活动,进一步扩展仲裁服务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为企业发展“量身打造”优质的仲裁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