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在高考期间营造安全、畅通、舒心的考试环境,6月6日下午,洛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号召“爱心同行”“兄弟连”2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在定鼎门广场举行“与爱同行,助力高考”爱心护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由30余辆退役军人私家车组成的“高考爱心车队”,在高考期间为有需要的考生们提供免费接送服务,帮助广大考生安全、快捷、准时抵达考场。

启动仪式上,工作人员与退役军人服务车队的队员们一起为车辆上粘贴“助力高考”的标志,并做好车辆清洁消毒、安全检查、应急物资配备等工作,在即将开始的送考路上,传递爱心,为梦护航。

6月7日一早,30辆高考护送车和50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整装待发,考生看到贴有“爱心送考”标识的车辆,凭准考证即可免费搭乘,对居住偏远地段等情况特殊的考生,已提前做好预约,进行“一对一”接送服务。同时,服务队志愿者们在各考场附近搭建30余个爱心伞蓬驿站,为候考考生提供休息和避暑场所,协助考场校外交通疏导,发放矿泉水和解暑绿豆汤,提供爱心文具应急包等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彰显了退役军人担当、展现了退役军人风采。洛龙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化退役军人志愿服务,不断弘扬正能量,带动更多退役军人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展现退役不褪色的军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