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整洁有序、舒适安静的考试环境,按照“情怀担当、精准执法、服务奉献”工作要求,洛龙区城市管理局立足本职、提前部署、多措并举,全力护航2023年高考。

巡查整治“全方位”。 在做好考点保障执勤的基础上,实行“白加黑”全天候、不间断巡查整治,加强对考点周边及城区主次干道、居民小区、公园广场等区域的巡查整治力度,重点整治散发小广告、占道经营、施工及商业噪音、乱停乱放等行为,积极为考生营造整洁、有序、畅通的市容环境秩序。

噪音污染“大扫除”。严格按照“静音护考”工作要求,安排人员加大对考点周边及城区噪音扰民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强化对施工噪声、高音宣传、市民健身娱乐等产生噪声行为的巡查监管;对涉及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问题,第一时间接办、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确保噪声污染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

服务保障“更贴心”。在辖区考点设置6个高考服务点,每个服务点配备车辆、备好急救药品、水等物品,为遇到困难或有需要的考生、家长提供应急服务,以备不时之需。

洛龙区城市管理局将以此次服务保障工作为契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工作从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让“有困难,找城管”的使命愿景在群众心里生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