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洛龙区水利局积极行动,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同步在洛龙区政府南门、佃庄镇政府进行广泛宣传,营造爱水、护水、惜水、节水的良好风尚。

该局在洛龙区政府南门现场设置水法宣传咨询台和宣传展板,通过悬挂主题宣传标语、发放水法宣传手册、宣传袋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现场答疑解惑,向群众普及节水和水资源保护知识,引导和教育大家树立节水意识,逐步形成人人珍惜水资源、人人节约水资源的良好氛围。现场发放宣传袋、宣传册300余个。

在佃庄镇政府,洛龙区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志波围绕水资源保护重要性、生态环境保护必要性、基层河长履职能力提升、行政执法落实等诸多方面为佃庄镇沿河12个村三委干部100余人进行现场授课,此次活动不仅让群众对“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河湖长制”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同时也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做好节约水、保护水、爱护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下一步,该局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严格落实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各项工作,全力守护好一域碧水、一片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