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提升全区工贸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27日,洛龙区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检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先后前往洛阳雷斯达传动有限公司以及洛阳宏智轴承配件有限公司开展精准执法专项检查。

检查组直奔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对企业安全生主体产责任、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生产作业场所、安全设施设备运行和维护、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等进行了仔细检查。同时,对企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特种作业人员台账等进行了抽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予以反馈,并要求企业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

检查组强调,各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保障安全生产投入,定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和全员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加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教育培训,不断提升企业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