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是国家鼓励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和保障技术市场繁荣发展的重要支撑,技术合同成交登记额是反映科技创新工作活跃度的一项重要指标。日前,洛龙区2024年一季度累计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达9.52亿元,喜迎“首季开门红”,助力洛龙区技术合同登记工作强势开局。

今年以来,洛龙区多措并举,细化任务分解,深挖大额技术合同,冲刺目标任务。一是加强政策宣传、全面摸底。以培训活动为主线,积极为辖区企业人员讲解优惠政策及技术合同登记实务,指导企业完善合同要素、规范合同签订环节。一季度召开政策培训会2场,累计服务企业15家,线下培训超30人次。二是优化服务方式,“窗口”前移。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员积极主动开展政策宣传及上门登记指导,争取第一时间掌握技术合同签订信息,及时提供合同登记帮助,最大便利服务企业。三是鼓励企业自主创新,激发潜能。积极指导企业申报各级科技项目,为企业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激发企业创新投入意识,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自2018年以来,区科技局已连续六年荣获全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先进登记站。

下一步,区科技局将紧紧围绕“对标深圳南山,建设创新高地”的总体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高能级”平台激发创新“裂变”,点燃创新“强引擎”,以科技创新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支撑洛龙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