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为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全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督力度,把好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关卡,洛龙区应急管理局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多措并举,抓实抓牢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全区各领域各企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加强辖区内工贸企业、危化品领域等安全监管,组织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无死角大排查,全面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问题、隐患,建立清单台账,严厉打击打非违法行为,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强化企业自查自纠,提前发现消除风险隐患。督促各企业牢固树立安全隐患自查自纠主体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清单和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并在此基础上,由主要负责人牵头,安全管理员、相关技术人员共同参与,完成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提前发现消除风险隐患。

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切实提升从业人员安全素质。督促企业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并将培训内容与企业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相结合,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真正将知识记在心里、抓在平时、落到实处,切实增强全区工贸和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贯彻落实到一线。